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編譯 / 黃又怡
創業者要獲得成功,有4個關鍵不可或缺,即組成對的團隊、健全的現金流量、掌握關鍵時機,以及致力成為市場領導者。
團隊成員多元,彼此截長補短

成功的創業家就是有辦法聚集一群能力互補的優秀人才,並且促成他們合作共事,尤其是身處快速變遷的產業裡,這項能力更顯其重要性。
每個團隊成員都必須具備一種以上的能力:或許是個大膽作夢的公關專家;也許是長於簿記的組織高手;抑或是有本事讓任何人掏錢買東西的業務高手。
健全現金流量,嚴格管控支出
在網路熱潮時,企業通常是募到多少錢就花掉多少錢。但是,當錢燒完時又該怎麼辦?創業家都必須為公司準備一套後援計畫(back-up plan),能夠在危急時刻,迅速改變商業模式和開發新產品,從而吸引願意付錢的顧客,獲致健全的現金流量。
做好萬全準備,掌握關鍵時機
以務實角度而言,所謂的時機,就是確保市場已經準備好了,並且讓產品或服務的推出,能夠獲得公關和媒體免費宣傳。也就是說,創業家必須先在所屬地域做好準備工作,而且只要做對了,就能夠順勢登上全國和全球的舞台。
專注和執行力,成為市場領導者
新創企業必須讓營運模式更臻完美,並且努力成為市場領導者,而這不但需要整個創業團隊的全然專注,更需要傑出的執行能力。
然而,成功的營運模式往往也容易埋下失敗的種子。無論是認知上的閉鎖僵化,或是固守既有的能力,都有可能導致創業者錯失了下一波創新浪潮。創業家應將大部分的精力放在「如何成為市場領導者」這件事情上,同時不忘偵測市場上的創新趨勢,並且加快步調為公司建立起具競爭力的商業模式。(取材自INSEAD Knowledge)

原文:http://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1422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