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繼投資電影、球隊後,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又有新項目,曾經當過教師的他,日前與7名企業家和學者,在杭州主持「湖畔大學」啟動儀式,馬雲擔任首任校長。
這所湖畔大學的校址是馬雲名下的私人會所「江南會」轉型而來,據經濟日報報導,馬雲視之為「風水寶地」,是他於2006年在杭州西湖景區興建的高級會所,不過,去年1月中紀委發動整治會所歪風運動,江南會亦要關閉,如今重開再次引起關注。至於湖畔大學之名,就源於1999年阿里巴巴在杭州湖畔花園小區起家。
湖畔大學的收生準則也是特別的,辦學主旨之一是傳授創業技巧和知識,培養新一代企業家。湖畔大學表示,入學條件是創業3年以上。
有報導指,學校裡150名報名人士中,選出50人「定向邀請」參加首輪面試,最終取錄了35人,3年學費28萬元人民幣。農曆年假後開學。第一批校董會成員星光熠熠,除馬雲外,還包括: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萬通控股董事長馮侖、銀泰集團董事長沈國軍、巨人集團董事長史玉柱、清華經濟管理學院院長錢穎一、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院長蔡洪濱,和阿里巴巴集團秘書長邵曉鋒。

浙江在綫報導,首批面試學員名單中不乏大陸商界名人,包括快的打車創始人陳偉星、俏江南投資的汪小菲、汽車之家CEO秦致。深圳維吉達尼生態農業創辦人劉敬文在個人微博中表示,參加了面試,馬雲對他們的一組學員表示,辦一所企業家大學是他的夢想,希望發掘出獨特的企業家。劉敬文又說自己一向不喜歡所謂MBA教育,期望馬雲這所大學突破傳統。

原文: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119044
文章分類: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