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為幫助年輕人創業,行政院上午聽取金管會報告「群眾募資計畫」,核定大方向。初步規劃,資本額新台幣3000萬元以下、尚未公開發行的股份公司,可到專業群眾募資平台籌資,籌資總額1年不得超過1000萬。

圖/聯合晚報提供

分享
考量投資風險,金管會規劃案中,投資人個人對單一募資案上限3萬元、1年總投資不得超過6萬元。募資平台最快4月底就會正式上路。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會後說明,募資平台預計在4月底、5月初運作,由於目前僅有英國、義大利、法國實施,我國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實施群眾募資的國家國家。他提到,目前已有2、3非券商表達經營募資平台的意願。在實際運作之前,也會持續聽取網友、創業家、年輕朋友意見。
根據規劃,金管會授權櫃買中心訂定「證券商經營股權性質群眾募資管理辦法」,放寬經營籌資平台的資格,現行券商資本額2億元、須提出保證金5000萬元;非券商但有意專營籌資平台者,符合資本額5000萬以上、籌設保證金1000萬元者,可向櫃買中心申請核發券商證照許可,業務僅限籌資平台。毛治國會中也指示金管會進一步研擬,針對專營券商進行分級,讓資本額限制彈性下修。
新創公司每次募資限於單一平台,不得同時在不同平台辦理募資;1年內在各平台的募資總額,不得超過1000萬元;由各平台向櫃買中心申報。
為了保護投資人,降低投資風險,金管會規劃也要求券商善盡調查程序,讓投資人確認「風險預告書」,新創公司募資前也必須揭露公司基本資料、過去3年募資及資金運用紀錄、募資計畫書;募資完成後仍須持續揭露財務資訊。


延伸閱讀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