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4日電)科技部推動2年的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執行迄今,已成立34家新創公司,創造162個就業機會。

台灣學子的創意在國際發明比賽中屢獲肯定,但後續在市場上實踐的卻屈指可數,科技部自民國102年起推出「創新到創業激勵計畫」,希望銜接「創新」和「創業」間的斷層,培育青年創業家。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截至去年底,已辦理4個梯次,受到各界熱烈迴響,有來自台灣北、中、南853個優秀團隊報名,遴選出161個團隊入選,因科學園區有完善育成資源與研發能量,深受團隊青睞。

3大科學園區管理局提供的資源,包括創業辦公室、學研機構提供儀器設備、相關檢測與驗證服務、財稅、法律培訓課程、專利及園區成功企業經營者等顧問專家諮詢等事項。

161個入選團隊中,有87個團隊進駐竹科,並已育成為27家新創公司,累計資本額為新台幣7405.3萬元。

南科有51個團隊進駐,並已育成為12家新創公司;2隊成為科學工業;中科有12個團隊進駐,其中4組團隊已成立公司。

另外,有11個團隊因有其他考量,選擇與其他育成中心合作,或繼續留在學校。1040214


延伸閱讀




原文:http://www.cna.com.tw/news/ait/201502140092-1.aspx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