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傑科布兄弟創辦Life is Good運動衫品牌,但不打廣告,而靠用過產品的人把口碑傳出去, 現已變成一個全球現象。 (Getty Images)


你聽到一家銷售逾億元(美元,下同)、商品在30國4500間商店販售的公司,有一件事不做時,可能令你驚訝萬分:打廣告。傑科布兄弟(Bert and John Jacobs)在1994年以78元和48件運動衫創辦Life is Good這個品牌,現已變成一個全球現象,而其成長是依賴廣告界認為激進的構想:讓用過產品的人把口碑傳出去。
很多公司每年花巨款打廣告,但是Life is Good的廣告方法可用1960年代一句嬉皮用語來代表:「散播好心情」。這個生活品牌,從當初的運動衫擴展到男女兒童和家用品系列,都傳遞該品牌特有的樂觀態度。該公司在臉書有250萬跟隨者,在推特則有25萬3000名跟隨者。
Life is Good到2000年時,銷售已達300萬元,原本計畫藉著電台廣告推廣該品牌。但是傑科布兄弟開始收到被該公司產品感動的民眾來信,其中一封來自一對因早產而有健康問題的雙胞胎兄弟,他們說看到Life is Good運動衫上的微笑火柴人Jake,使他們能樂觀面對自己的處境。伯特.傑科布說,收到這封信後,兄弟倆決定退出電台合約,把廣告預算用來贊助緬因州一個南瓜節活動,募得10萬元為重病兒童舉辦營會。由於南瓜節很成功,傑科布兄弟便創辦Life is Good Playmakers慈善機構,以加強推廣「散播好心情」的願景,其宗旨是幫助面臨貧窮、疾病和暴力的兒童把握機會,而不是被障礙打倒。這個慈善機構多數資金來自Life is Good 的產品銷售,該公司把所有銷售的最少10%,捐給其非營利事業。

原文:http://udn.com/news/story/6811/1386814#prettyPhoto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