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隨著中高齡化社會的到來,為了方便想創業的身障者申請政府補助款,北市勞動局擬放寬身障者申請補助的年齡,計畫從原本的65歲上限,放寬至68歲,好為中高齡者創造更多有利的創業條件。重建處表示,補助辦法將送市政會議審議,一旦順利通過,最快明年就可以實施。
北市府早在92年開始推動身心障礙者自力更生創業補助辦法,每年平均有數十人到上百人申請,最高可補助70萬元,補助項目包括租金、設施設備耗材等。申請者年齡大多集中在31歲至60歲間,障別以肢障、重器障、視障居多;創業行業多是彩券業、小型餐飲、按摩業、計程車業等。

根據北市重建處統計,101年有39人申請,24人通過;102年因公益彩券重新抽籤,申請補助人數飆高,該年度共有134人申請,98人通過。103年則有40人申請,29人通過,今年度共有30人申請,21人通過;整體來說,通過率7成左右。
重建處長陳惠琪表示,考量申請計程車執業登記證的年齡限制已放寬,因此決定同樣也放寬補助年齡,從原本的20歲至65歲,放寬為20歲至68歲。

此外,過去屢有申請者抱怨,要申請時都得附上戶籍謄本,相當麻煩。為此,決定取消戶籍謄本的規定,方便民眾申請。

原文:http://udn.com/news/story/7269/1357847-%E8%BA%AB%E9%9A%9C%E5%89%B5%E6%A5%AD%E8%A3%9C%E5%8A%A9-%E6%94%BE%E5%AF%AC%E8%87%B368%E6%AD%B2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