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台北市產發局為建構友善投資環境,日前除了在內湖成立天使俱樂部外,今年也提高創業補助級距,截至11月底已受理446件申請、通過193件,核准金額約新台幣2億3000萬元。

為打造友善投資環境,產發局日前在內湖成立天使俱樂部,邀集各城市的創投者建立共同平台,除了凝聚創投能量外,也是青年創業者募集資金的最佳場域,成立當天多名業界名人也到場共襄盛舉,包括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創新工業技術公司總經理林和源等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經說過,他曾在舊金山史丹佛大學從一名創投專業的教授學到點子,也就是創投發展並非讓年輕人「成功創業」,而是讓這些青年在創業過程中,即使「失敗也沒關係」,因此「成功是少數、失敗成多數」,所以創業期間也必須做好心理建設。

產發局因此辦理「台北市產業發展獎勵及補助計畫」,提供研發補助、品牌補助、創業補助、創新育成補助、投資獎勵等多項措施,並提高創業補助級距、簡化申請書表,增訂天使投資育成補助,已陸續展現成效,同時也是柯文哲上任1週年以來的執政成績。

截止11月底止,產發局已受理446件申請案、通過193件,核准金額達2億3000萬餘元,相較去年整整成長1倍。

舉例來說,博祥國際公司為首家獲得此計畫中,品牌補助最高金額500萬元產業,將傳統的紡織產業轉型,整合台灣大學漁科所、紡拓會,運用奈米技術自魚鱗萃取出海洋膠原蛋白、注入紡織纖維中,相關成果已獲得牛仔褲大廠BOBSON採用,還曾受邀到米蘭世博參展。

產發局說,台北市政府1樓設有「StartUP@Taipei」創業臺北,提供業者諮詢並有專人免費輔導。歡迎登記在臺北市之公司行號踴躍提出申請。



原文:http://udn.com/news/story/3/1399318-%E5%8F%B0%E5%8C%97%E5%8F%8B%E5%96%84%E5%89%B5%E6%A5%AD%E5%9F%8E%E5%B8%82-%E6%A0%B8%E5%87%86%E9%87%91%E9%A1%8D%E9%AB%98%E9%81%942%E5%84%84%E5%85%83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