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有「台灣矽谷」美譽的新竹科學園區將歡慶35周年,於10日舉辦園慶酒會。展望未來,竹科管理局局長杜啟祥為竹科許下「創新創業領航園區」的願景,並從六大策略著手推動。

成立於1980年12月15日的竹科,走過台灣PC及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的經濟起飛期,孕育出台積電、聯發科、友達、群創、晶電等兩兆產業的世界級大廠。竹科現有515家廠商,從業人員逾15萬人,2014年總產值1.16兆元。竹科亮麗的成績單,20年來吸引大陸及亞洲國家爭相考察,紛紛起而效尤。
杜啟祥表示,竹科多數已是發展成熟的飽和園區,僅生醫、銅鑼及宜蘭園區仍有招商空間,因此,竹科也積極轉型。他為竹科擘劃的願景,是要打造成為「創新創業的領航園區」。

要達成轉型為「創新創業的領航園區」,杜啟祥說明推動的六大策略,首先,將迎合產業轉型趨勢,積極招商,提高就業機會。他說,早年電腦周邊產業是竹科明星產業,其後被積體電路產取代;而光電和綠能產業發展不如預期。因此,竹科將積極展開協助產業轉型、活化閒置廠方等作業。

其次,朝優良投資環境,提升服務品質。這包括與地方政府合作解決竹科周邊上下班交通問題;實驗中學外籍教師薪資問題,來提振對國內外人才就業的吸引力。



竹科35周年 圖/經濟日報


原文:http://udn.com/news/story/7238/1359239-%E7%AB%B9%E7%A7%9135%E6%AD%B2-%E5%85%AD%E6%96%B9%E5%90%91%E8%BD%89%E5%9E%8B#prettyPhoto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