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阿里巴巴第二屆台灣十大網商前十強名單出爐,競爭激烈不說,共同展現的實力也令人驚艷。
阿里巴巴第二屆台灣十大網商前十強名單出爐,競爭激烈不說,共同展現的實力也令人驚艷。(圖/達志影像)


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舉辦的第二屆台灣十大網商前十強名單出爐囉,其中「快速回覆詢單能力」、「網路行銷力」及「打造電商團隊能力」,是本屆優秀網商的共有特色。而為了輔助企業在全球資訊快速移動下,持續擁有競爭優勢,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將尋找合作夥伴共同發展台灣B2B外貿生態圈,一起來嘗試突破傳統台灣中小企業面臨的外貿難處,包括金流、物流以及電商人才培育等。



台灣企業的競爭優勢全面升級

自去年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舉辦第一屆台灣十大網商後,短短一年,台灣的中小企業轉型電商呈現了顯著的進化,包括中南部企業透過電子商務發展外貿的成績已快速追趕上北部企業,第一屆共有的三大成功特質-「靈活運用『數據分析資料』」、「電商營銷工具的多元運用」、「改造企業文化」也因為在實務操作中不斷被分享、複製、實證然後再回饋企業,在第二屆十大標竿網商成功經驗中已演化成對運營真正產生影響的核心能力,包括:

一、 建構快速並精準的詢單回覆機制:

隨著全球網路使用習慣行動化後,能否搶到訂單,回覆詢單的速度成為重要關鍵,回覆內容的質量也關係到買家是不是能產生信賴感進而成功成交,這其中中小企業對於『數據分析資料』已經不再僅滿足於靈活運用,更需要從中歸納出有效溝通的模式與機制,再透過手機或行動裝置即時回應,就有機會加速進入業務流程的下一個階段。

二、 拓展網路軟行銷形式:

電商營銷工具是中小企業進行電子商務時的基礎,關鍵字、產品質量與網頁店鋪視覺能協助買家快速接觸及了解商品規格、特色,但更多中小企業開始發覺,成功的銷售除了呈現商品制式數據之外,為品牌或商品建立與外界關聯的感動點,是更進階的能力。因此越來越多中小企業投入將商品使用經驗透過多元的網路行銷能力進行故事行銷,爭取品牌在全球競爭激烈下找到其獨特定位以及脫穎而出的機會。

三、 打造具實戰力的專業電商團隊:

越來越多成功轉型電商的中小企業經驗證明,企業能改造出擁有電商思維的企業文化,才是真正開始電子商務的企業運營,但真的要在市場勝出,企業主必須思考如何打造出專業的電商團隊,以及發掘出能將電商思維落實在實戰的專業人才。例如有企業特別打造專門回覆詢單的團隊,三年下來營業翻倍;也有企業將電商團隊分成場開發組、企劃設計組及技術支援組,並招募對網路工具使用成熟的年輕人,讓團隊分工更專精化。

本屆獲選前十名企業(依筆劃排序)分別為:上尊企業有限公司、汎武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東方錶面工藝股份有限公司、易珈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浩辰企業有限公司、捷輝機械有限公司、雅麗安國際有限公司、碩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錫特工業科技有限公司、龍雲鑄造股份有限公司。


支持台灣企業電商力 共創B2B 生態圈


雖然今年參賽的台灣中小企業在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平台上表現亮眼,但阿里巴巴仍聽見更多客戶的聲音,期待能尋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案來幫助中小企業常會碰到的外貿困境與挑戰,例如:金流便利與周轉、物流成本降低與檢疫/報關作業順暢、以及電商人才培育與媒合等。

阿里巴巴B2B 香港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傅紀清表示:「秉持著『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的企業使命,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多年來協助全球中小企業累積了豐富的全球跨境經驗,我們希望能用這些能力和資源來支持台灣中小企業更專注地靠自身的產品品質和專長技術來拓展外貿機會,而不因傳統的外貿困境與挑戰被阻礙。因此,我們希望能推動台灣B2B 外貿生態圈的建構,並邀請台灣企業夥伴攜手用合作創造出規模經濟,進而協助客戶不論是在成本降低、流程複製或人才招募上都能得到實際協助。此外,像是透過十大網商活動選出標竿企業,培訓企業主成為實戰講師群,也是我們目前持續進行且認為相當有機會的做法。」

(中時電子報)



原文: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1216004255-260412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