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点此看大图片
(Getty Images) 
臉書CEO扎克伯格夫婦在女兒出生後,做出一項意義重大的決定:他們將在一生中,捐出其擁有的99%的臉書股份,現價值450億美元,希望藉此繼續「改變世界」,為女兒一代帶來一個更美好的地球。扎克伯格的做法或許體現了80後科技時代年輕人的價值觀:樂於回饋社會


據福布斯新聞報導,扎克伯格的做法為同行和同齡人帶來了啟示:支持社會的發展比積累巨額財富更重要。

樹立典範

扎克伯格極為富有、資本雄厚,這確是事實,然而重要的不在這裡,而是他樂於將幾乎所有的財富回饋社會,這種做法罕見又獨特。他的行動已經詮釋了他的價值觀:幫助他人是最重要的事,每個人都有責任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這也是扎克伯格創建臉書時的初衷:改變世界,讓它更美好。他曾多次提到,這是他的使命——做有意義的事,不過多考慮是否會失敗。

在獲知太太懷孕後,扎克伯格在創造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帶來更友好的工作文化方面,又一次樹立了行業典範:他宣布將在太太生產後,在家陪產假兩個月。這種做法不僅在年輕爸爸中罕見,在高科技領域的CEO中更是前所未聞。

臉書還在近期宣布,向全球所有初為人父的男員工,提供四個月的陪護產假。相信這將為業內其它公司的現行做法,帶來改變。新的規定也體現了扎克伯格一代更注重家庭的價值觀。
據統計,在80後及更年輕一代中,夫妻雙方同時工作的情況會更普遍,因此靈活工作時間和環境的做法將成為未來的趨勢。


樂於回饋的科技時代年輕人

據調查,在科技時代成長起來的80後和90後年輕人,更樂於關注他人,回贈社會。這代人的成長過程正值科技飛速發展時期,這個環境幫他們打造了關注社會、勇於付出的價值觀。這個環境使他們對社會問題的認知更敏感、對多元文化更瞭解和適應,也因此增強了他們的社會責任感,樂於付出成為體現在這一代人身上的新常態。

據統計,超過80%的科技時代年輕人儘全力回饋社會。2014年,他們中有84%的人做過慈善捐助。在美國高中生中,認為自己應多致力於社會發展事業的人比其他年齡段的人更多。絕大多數的美國大學一年級學生認為,幫助他人是應該做的重要的事。70%的美國年輕人表示,自己是社會活動者。

80後一代不僅關注自己的行為和貢獻力,也同樣對企業和公司抱有很高的期望。他們對支持社會發展項目的公司,保有更高的忠誠度。4/5的年輕人表示,在價格和品質類似的情況下,如果一家公司的社會責任履行的更好,他們會更忠實於購買該公司產品。

同樣,臉書也為年輕人從事社會公益活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許多年輕人在臉書上分享社會工作經驗、組織社會捐助,輕鬆又高效。

──轉自《大紀元》(責編:嘯天)


原文:http://www.ntdtv.com/xtr/b5/2015/12/11/a1240951.html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