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大成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首度舉辦的社會創新創業決賽成績揭曉!5支菁英隊伍在全國入圍10支隊伍中脫穎而出,由桃竹苗分署輔導的「社團法人木匠的家關懷協會」及「台灣藺草學會」,各自抱走100萬元創業獎勵金,成績斐然。

對於這樣的好成績,桃竹苗分署長丁玉珍甚感欣慰,她表示,為輔導轄區內社會企業,今年4月「社會企業夢想基地」在竹北揭牌營運,整合相關創業諮詢、工作坊、組織連結等資源,邀請國內外社企實踐者分享理念、實戰經驗。針對本次參賽隊伍,分署除設置專責輔導員全程輔導外,並積極媒合參賽隊伍加入如Net Impact(淨影響)國際組織,藉此提升其國際視野,厚實隊伍的競爭力,也因為大家的努力方能拿到好成績,希望獲獎選手們莫忘初衷,妥善運用獎金完成夢想。

抱得大獎的「社團法人木匠的家關懷協會」,隊伍成員平均不超過30歲,隊長華思凱在退伍後即受協會理念打動,決定選擇協會為第一份工作,在獲得理事長的大力支持,成員決定齊心打造「再生木作」品牌,利用已回收卻無法使用的舊家具木製邊角,讓身障就業者以高度專注力,製成一個個與木質感相輝映的暖心文創商品,期望透過此品牌提升廢棄木料的使用並促進弱勢者就業。

華思凱表示,從來沒想過能在競賽中獲獎,很感謝評審能肯定協會的努力,並感謝桃竹苗分署專責輔導員的協助,讓他們無後顧之憂。

另一獲獎隊伍「台灣藺草學會」是來自苗栗、傳承地方特色產業與工藝的民間團體,這群來自不同領域的年輕人結合工藝師,把藺編的傳統工藝融合創新元素,推向國際伸展台,除日前知名影星舒淇曾穿上由學會資深工藝師編織的藺編禮服外,更獲得明(2016)年英國時裝秀合作邀請,成員信心滿滿表示,一定將台灣藺草推向國際。

對於能夠獲得100萬元的發展資助金,隊長廖怡雅認為工藝傳承與地方產業復興並不容易,因此戮力於提升藺草的質感與知名度,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再認識這樣溫潤而堅毅的材質;廖怡雅也特別指出,很感謝桃竹苗分署一直以來的扶持,特別是社會企業研討會的知識衝擊,深刻了他們想藉社企理念永續推動藺草產業的決心!

因應行政院「社會企業行動方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規劃社會創新創業競賽,支持國人以創新思維改善社會議題,並提供雄厚創業獎勵金的競賽,這場比賽吸引全國逾240支隊競賽隊伍參與,歷經一個半月來的層層淘汰,最終選出社團法人桃園縣木匠的家關懷協會、臺灣計程車學院協會、台灣藺草學會、新南投婦女會、5% Design Action等獲百萬創業金培植的團隊。

(圖由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提供/桃竹苗分署輔導的「社團法人木匠的家關懷協會」及「台灣藺草學會」在社會創新創業總決賽全國入圍10支隊伍中脫穎而出,各自抱走100萬元創業獎勵金,成績斐然。)


原文: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1201/15648001.html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