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創業小夥伴的福音來了,8月26日,美國移民局公布一項利於外國創業者合法留美的新規定,符合條件的外國創業者可以在美國初始取得兩年的合法停留,來運作其在美設立的創業公司。並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可以再申請三年延期
最長合法停留時間可多達5年!有評論家認為這是美國向創業者正式敞開大門的標誌,「創業簽證」時代,已然到來!
移民局重磅新規:創業者最長可合法留美 5年「創業簽證」時代來了?
外國創業者留美新規
北美時間8月26日,美國國土安全部下屬機構移民局提出一項名為 Internationa Entrepreneur Rule 的新規定。主要內容為:符合條件的外國投資人可以在美國初始取得兩年的合法停留,來運作其在美設立的創業公司。並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可以再申請三年延期。最長合法停留時間可多達5年!

新法案對於申請3年延期的創業人,明細了以下要求
1.申請人必須在企業中佔有至少15%的股份,並是企業運營的核心人物
2.公司在近3年內成立
3.初創企業顯示出實質性的商業發展以及就業創造潛力,這一條可以通過以下幾點來反映:

i.企業獲得了至少34.5萬美元來自美國投資人的資本投資,並且這個美國投資人要有之前投資成功的先例;
ii.獲得來自聯邦、州、或本地政府至少10萬美元的獎勵或者撥款
iii.以上兩點需要至少滿足一點,以及其它任何可以證明有時候自行商業發展和就業創造潛力的其它類似證據。
移民局重磅新規:創業者最長可合法留美 5年「創業簽證」時代來了?


美國移民局官網USCIS正式發布了一則名為《美國移民局通過新法案,歡迎國際創業者》的文件(圖)

「創業簽證」已經到來?
目前這項新規仍在意見採納階段,還未正式實施。45天公示之後,將無需經過美國參眾兩院的審核即可實行
評論家認為,這項規定的作用和優勢在於,不需要在現行政體下通過參眾兩院通過,移民局可以使用現有的行政權力,准許外籍創業者更輕鬆地進入美國,停留更長的時間。
但值得注意的是,這張許移民局的許可證並非簽證。從法律文書來看,移民局以「人道主義」的名義,向能夠為美國帶來就業和經濟增長的創業者頒發一張「入境許可」(parole),但顯然這也給創業者們提供了更大的便利。
只要創業者能夠利用新規成功入境,就可以申請工卡身份地位H-1B簽證、綠卡等長期居留的身份。這麼看來,美國政府已經用實際行動告訴所以創業者們,你們所期盼的創業簽證時代已然到來!


原文:http://www.ifuun.com/a2016827322919/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