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教育部長吳思華(前排左二)昨天表揚去年德國紐倫堡、今年瑞士日內瓦、美國匹茲堡及馬來西亞ITEX四大國際發明展金牌得獎師生代表,勉勵續創佳績。 記者胡經周/攝影

分享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
國內擁有最多專利數目的法人機構鴻海,十一月十九日將在全球最大的專利經紀平台ICAP,拍賣廿七項專利組合。鴻海昨天指出,希望藉由透過專利貨幣化,幫助集團將長期投入研發的成果轉換為實質財產。但鴻海並未透露這次專利拍賣能為集團帶來多少進帳。

根據鴻海在ICAP平台上揭露的待拍賣專利,包括數位音樂、影像處理、網路數據、光電模組、導航系統、影像等等各式各樣的專利。這也是國內企業在國際上最大規模的專利出售計畫。
ICAP統計,鴻海富士康集團擁有超過六點四萬項專利核准數,排名全球前廿名,每年研發資金投入逾五千萬美元、約十六億台幣。
經濟部智財局統計,今年上半年本國機構法人發明專利申請中,鴻海以一百五十件穩坐冠軍,擁有專利側重物聯網、機器人等領域。市場預估,鴻海在物聯網方面的相關專利在拍賣市場上可能會很搶手。
鴻海表示,新增專利數量在過去這一年來已下降不少,未來將「重質不重量」,不再追求數字成長,而是優先考慮市場價值,追求品質的提升。
前鴻海法務長、現任賽恩倍吉科技顧問董事長周延鵬專門處理鴻海國際性的智權業務,他日前曾表示,政府和台灣資訊通信產業在智財領域上,過度依賴學術界及法人研究單位,未能形塑成國際專業能力,是台灣專利無法翻身的主因。

在內部創業方面,鴻海和富智康集團合資成立的「Kick2real(富夢網)」創業媒合平台,為已經創業的團隊或準備創業者,根據提案需求,媒合贊助商資源,目前已輔導廿六件產品,其中不乏台灣團隊。而鴻海擁有的專利,在相關的發展上也可以提供助力。

原文:http://udn.com/news/story/7238/1177614-%E9%B4%BB%E6%B5%B7%E5%B0%88%E5%88%A9%E8%B2%A8%E5%B9%A3%E5%8C%96-%E6%8B%8D%E8%B3%A327%E9%A0%85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