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女大畢業生創業,舊木回收成賣點。(記者蔡清華攝)
高雄大學創意設計與建築學系黃逸婷等畢業校友,共組成4組創業團隊,分別提出舊木回收再利用、環保石頭膜、二手書交流平台、客製化廟宇文創服務等提案,每隊皆獲教育部104年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第1階段50萬元補助,未來將爭取第2階段100萬元創業獎金。

U-start計畫輔導單位、高雄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業務經理宋文龍表示,教育部自2009年起推動U-start,各大學校院利用產學合作資源輔導畢業校友創業,申請資格需近5學年度畢業者。
「愛木興糖」團隊有感於眷村、橋頭糖廠等老舊木建築保存遠不及拆除速度,因此除了與系上教授陳啟仁向權責單位爭取維護管理,也將已拆除舊木材回收再利用,製作小型家具或日常生活用品,不只環保,也傳達民眾珍惜景觀資產、文化保存的觀念。
「膜鉅」準備推廣應化系教授蔡振章「石頭膜」,取代傳統金屬表面電鍍技術,不只避免電鍍廢液污染,且膜厚更薄,呈現疏水特性,具有優良之抗酸鹼、防鏽功能,可廣泛用於輸送管線、建材、汽機車零組件、電子製品的金屬層。
「Expixel」以服務型社會企業為創業理念,推出二手書交流平台,透過專屬App不只可免費自由交換珍藏,進一步還能以書會友、認識同好。
「奇廟聚寶盒」看準台灣多廟宇多信仰的特有現象,打算爭取這些「潛在客戶」生意,提供客製化行銷策略,包括視覺設計、結緣小物文創化,不只建立品牌特色、傳遞文化,更實際地要使香火更鼎盛。
獲得2013年U-start計畫補助、高大電機系畢業校友王高義分享過來人的經驗,提醒「成功不能複製,失敗可以避免」,尤其正式工商登記的新創事業常有「三年魔咒」,3年內陣亡的不計其數,因此建議不只看他人成功經驗,更要用心觀察失敗案例,避免自己也陷入泥淖。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


原文: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432208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