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大成報記者羅蔚舟/龍潭報導】
科技部的創新創業培訓機制,提供青創家展現技術產品的平台,適時適量提供創業基金與業師經驗做為新創團隊成長資源,期望協助青年學子實現創新構想,有效帶動科技轉型,打通台灣的新科技經濟動能。由科技部指導、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執行之「創新創業激勵計畫」,8月28日在宏碁渴望會館舉辦104年度第2梯次培訓開業式,開啟3天的創新宏圖營。

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104年度第2梯次培訓,邀集多位贊助企業代表、矽谷創投家及各領域業師,整合一系列創業培訓課程,期使創新創業受訓團隊的產品市場方向更為精準;期從過去培訓經驗了解,市場切入點對台灣新創團隊的重要性,邀請重點業師包括有品牌經營、市場策略及行銷領域等專家,給予專業指導與實戰經驗分享。這次宏圖營亦邀請到Pergolas Medical Technology的共同創辦人兼董事長王崇智先生、InnoBridge Capital Management合夥人翁嘉盛先生及Wintec Industries總經理劉誠中先生共同擔任矽谷業師,分享創業獨特經歷與見解。
國研院政策中心莊裕澤主任期勉受訓團隊,一定要用心參與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提供的每一堂培訓課程,鼓勵學員踴躍提出創業過程中所面臨的問題,與業師深入討論,希望受訓團隊藉由科技部提供的豐沛資源,提升自身營運能力,思索最佳供需市場點。莊裕澤主任同時也向贊助企業及給予指導的業師們表達深刻的感謝之意,期許受訓團隊學習企業代表與業師透明分享創業經驗的熱忱,持續提攜後進,讓台灣創業環境正向循環、生生不息。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榮譽教務長、智榮基金會施振榮董事長於演說中指出,創新需齊頭重視可改變現在的顯性價值與希冀改變未來的隱性價值,才能挑戰困難、突破瓶頸、創造價值,進而藉由執行力實現企業永續經營理念。他期許團隊放眼世界市場,於「全球最佳資源整合者」及「各專精領域被整合者」間,取得最佳商業戰略位置與平衡點,持續推動社會前進。
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每期培訓時間為半年,至今已辦理完成五梯次培訓。包括技術展現、營隊培訓、業師指導、評選展示、天使創投媒合會等項目在內的完善培訓課程,至今已促成63組創業團隊成立新創公司正式營運。截至目前為止,於全國已培育201組創業團隊,總共1187位創業種子,募集2億4918萬元之創業資金,創造了2億9603萬元的實收資本額,以及235人次的就業機會。

原文:http://n.yam.com/greatnews/politics/20150828/20150828242658.html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