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復甦台中中區經濟,輔導青年創業,台中市經發局推出「青創世代:在中區創業的前100天」創業服務整合平台計畫,要甄選15組創業青年,以協助媒合空間、連結在地資源、通路媒合、諮詢顧問等方式,輔導為期100天,讓青年能在中區展店。

經發局長呂曜志昨天指出,志創業青年報名至10月14日,甄選對象個人或團隊不限,會以「導師」的方式專人在3個月內為創業準備,例如財務管理、品牌建立、商業登記,讓青年順利築夢。
振興中區經濟是林佳龍的重要施政目標,不過,當地里長透露,中區無法復甦和地主不願釋出房舍、土地有關,若以1樓店面來計算,目前空屋率20%到30%之間,地主或屋主早年經商成功,有人旅居國外,對於「祖厝」再利用態度消極,或是開始哄抬租賃價格。
創業青年們透露,目前中區店租約2萬到5萬不等,最困難的是與屋主接洽,盼當地里長、市府可以協助媒合,規畫「空間承租平台」。
30歲的陳冠彣主修資訊,他放棄台北的外商工作,返回台中投入「製香」產業,自創「馨心齋香品」並花了2、3年獨自一人到鹿港學製香,希望讓這項傳統技術和產業注入文創活水,有意報名「青創世代」,希望能順利找到店面,接受創業輔導。
有意報名者可至「青創世代」網站:http://www.startupgeneration.tw報名,或至「好伴共同工作空間」有專人服務,:地址:台中市中區民族路35號。

原文:
http://udn.com/news/story/7269/1124289-%E5%89%B5%E6%A5%AD%E5%AA%92%E5%90%88100%E5%A4%A9-%E5%B9%AB%E9%9D%92%E5%B9%B4%E5%B1%95%E5%BA%97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