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大陸近年吹起一股「創客」熱潮,不少有「創業夢」的台灣民眾紛紛選擇登陸圓夢。為進一步解決創業資金問題,廈門打造所謂「青創基地」,提供一系列創業資金補助,補助金額最高可達台幣150萬,讓許多台灣小資創客「足感心」!
不同於北京中關村的創客資金源源不絕,台灣小資創客經常為「調頭寸」傷透腦筋,也讓大陸吸引台灣創客登陸的政策美意大打折扣,因此廈門「兩岸青年創業創新創客基地」成為台灣青創客不二選擇。

今年6月中旬才掛牌上路的「青創基地」,位於福建自貿區廈門片區內,規畫總面積達4萬平方多公尺,預計招攬超過5000名兩岸青年創客進駐,其中台灣創客可望達到500家。
廈門青創基地除廠房改造按每平方公尺人民幣800元標準補助外,對台資創客提供優於大陸當地創客的創業資金補助。10萬元以內給予50%資金補助;超過100萬元以上,將一次性給予最高額度30萬元(約台幣150萬元)補助;補助金額逾創業成本3成。
據了解,截至7月底,青創基地已有25家企業進駐,其中台資創客就占14家;青創基地也與台灣逢甲大學、中興大學等學校簽署協議,作為該校學生暑期實習創業基地。
上海亦是台灣創客聚集地。「鹵豆」策略長彭思舟放棄教職,與其他3名來自兩岸三地年近40的「大叔」,耗費7個月共同研發出,「麵點自動主販機」,顧客只需在觸控螢幕上點選並付款,機械手臂則抓取中央廚房供應的麵條和肉片,並和湯頭結合加熱,2分多鐘後便可取出上桌。
彭思舟稱,提出構想不到1個月,就在上海獲得國際天使基金投資100萬美元(約3100萬台幣),這在台灣很少見;「雖然已到40歲大叔級年紀,但錯過這機會,將來肯定會遺憾。(中國時報)

原文: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730000492-260108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