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創業能否成功 呂芳銘:人因素決定90%
鴻海集團副總裁呂芳銘表示,創業能否成功,人的因素則決定了90%。(本報資料照片)
近年來國內科技產業大老屢感嘆,台灣不是沒人才,但留才不易,且創業環境不興,昨鴻海集團副總裁呂芳銘表示,教育是培養人才的關鍵,創業要擴及到可使用學校資源的教授及學生;至於創業能否成功,人的因素則決定了90%。
近年來,鴻海集團積極與國內外的頂尖大學,進行產學合作,範圍從自動化機器人、工業工程、健康醫療、奈米技術,及無線通訊技術、3D影像處理、智慧型穿戴式技術、物聯網和人工智慧大數據等領域。
呂芳銘指出,在許多頂尖大學,很多教授都有相關創業的課程,但這就像游泳一樣,不能紙上談,要實地操作、演練才有用;他認為,學校除了可開放創業的環境外,也可多培養學生一些出社會的「人事、事理和物理」,與在專案管理、溝通、解決及分析等技巧能力。
談創業,呂芳銘表示,能否成功,人的因素就決定了9成;但他也坦言,10個人只要有1個成功,就很了不起了,要創業就不要怕失敗,要有決心和毅力,就有機會成功。
他並鼓勵教授和學生,可利用學校資源創業,同時建議法規應鬆綁,讓學界創業有更多的發揮空間。

鴻海集團近來積極布局供應鏈金融平台,呂芳銘對此表示,鴻海要切入的,是讓科技業供應鏈的平台,能進一步互聯網化;他指出,未來進入物聯網雲端時代後,會計人才的實務,將會出現很大的變遷,因此會計人才也需要學習資訊工程的專業,同時,資訊人才也要學習會計流程。(中國時報)

原文: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122000593-260102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