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創夢市集 打造創新創業生態圈
創夢市集總經理邱正生。(記者勵心如攝)


創夢市集 打造創新創業生態圈
2014年10月16日創夢咖啡開幕!左起依序為樂陞科技許金龍董事長、前經濟部長暨現任國發會主委杜紫軍、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創夢總經理邱正生,都齊聚創夢市集DITCAFE。(創夢市集提供)


創夢市集 打造創新創業生態圈
創夢業務簡介。(創夢市集提供)


創夢市集 打造創新創業生態圈
邱正生小檔案
2014年10月16日,創夢市集在新店碧潭畔開幕,為創業者提供群聚空間,至今創夢空間、創夢群募平台都已上線,在成立屆滿1年之際,其股權募資平台即將推出,意味創夢生態系統已基本建構完成。這也是國內首家集育成、群募、投資等創業一條龍服務生態體系的平台。
創夢市集總經理邱正生表示,台灣產業面臨轉型升級,創夢市集的成立,盼藉由創業一條龍的服務,與國際機構對接,力推台灣創業團隊走向國際。

創夢市集由樂陞、華義、遊戲橘子、昱泉、網銀5大遊戲公司共同出資成立。邱正生說,從一開始大家就在思考,在台灣產業轉型當下,創新創業服務公司應該如何建構商業模式才能對台灣有幫助?而這個問題導向「要建立一個創新創業服務生態系」。
目前創夢市集的共同空間已有3、40個團隊進駐,並提供專業團隊輔導諮詢,包括一對一業師、財務、會計顧問等。資金募集上,有群眾募資平台可針對項目進行募資,對於合適的團隊,評估過後,創夢市集會以自有資本或媒合專業投資人直接投資。
搭橋走向國際
創夢的股權群眾募資平台將在年底推出,是台灣首家「非證券商」取得金管會核准設立的股權式群募平台。未來3000萬資本以下的新創事業與中小企業,可透過此平台進行股權募資,平台還將提供營業策略輔導、募資計畫協助,與財務性等專業性服務,並針對更成熟團隊提供更有深度的服務。
此外,還將籌設自身創投基金,配合股權募資平台,引導國內外專業投資人一起支持團隊,至此創夢創業服務系統基本完善。
邱正生表示,創夢市集要針對團隊成長中不同階段的需求,提供相對應服務。例如商業模式已經相當成熟的團隊,將協助其走向國際,創夢市集接下來重點工作,就是協助其與國外創業服務機構對接。假設一個文創團隊想要做華文市場,創夢會就包括新加坡、大陸、香港等華文地區搭建橋梁,媒合國際機構合作,讓團隊可以直接獲得當地資源,「才能接地氣、走向國際!」
講堂深度輔導
10月開始,創夢市集也推出創夢講堂,篩選在創業、文創領域受到肯定的業者,與創業者面對面集中探討一個主題,例如共享經濟、網路直播,在文創上從品牌談起,再延伸至授權、經濟、異業合作、策展等領域。邱正生表示,這是更深度的輔導,透過不同成功發展的品牌歷程,讓創業者共同思考。(旺報)

原文: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119000989-260302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