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人間福報 本報台北訊】擁有成大認知科學所、雲科大工業工程所雙碩士的七年級生林文攀,四年前申請教育部U—START計畫創立旅行社,專門接待外籍旅客來台深度小旅行,甚至安排幫單親媽媽賣地瓜,二度登上CNN報導。林文攀說,很多同學在年薪百萬的高科技廠工作,雖然薪水沒他們多,「但生活一定比他們精采一百倍!」

林文攀曾在桃園機場服替代役,擔任旅客諮詢,發現許多外籍旅客來台灣,除著名景點外,也很重視人文風情的探索。看到市場缺口,他創辦「真程旅行社」,提供客製化、有人味的深度旅遊導覽。有次接待一位八十五歲外籍旅客是二次大戰飛行員Murray,不但曾協防亞洲,還是陳納德將軍的學生,特別帶他到中正紀念堂看陳納德的照片,Murray感動到流淚。

另外,大葉大學資工系畢業的葉彥伯也選擇創業,但他沒有一窩蜂做App,而是跟北藝大科技藝術所的同學魏子菁及莊杰霖,成立「何理互動」公司,進行跨界科技媒材的整合與創新。申請教育部U—START計畫爭取三十萬元及向文建會爭取五十萬元,就以這八十萬元創業,將興趣轉換為商業運用。前年劉德華世界巡迴演唱會找他們做開場燈光特效,「當時公司資本額才三十幾萬,就接到上千萬元的案子。」




原文: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21024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