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摘星山莊創業基地11/28開幕馨心製香傳承工藝精華

摘星山莊陳冠彣創設「馨心齋香品」,承襲傳統製香工序,讓傳統工藝透過文化創意展現新風釆。(陳世宗翻攝)

中市府「摘星青年‧築夢台中」創業補助計畫,包括審計新村、摘星山莊及光復新村3處創業基地,其中摘星山莊店鋪裝修和開業準備已進入最後階段,將於11月28日開幕。勞工局表示,摘星山莊將以文化創意和電子商務為主,進駐I1單元的陳冠彣創設「馨心齋香品」,承襲傳統製香工序,讓傳統工藝透過文化創意展現新風釆。

摘星山莊曾為台灣民宅古蹟之首,為活絡閒置公有建物,提供產業發展、青年創業需求的空間,市府在摘星山莊導入青年創業計畫,提供12名創業青年進駐,以文化創意及電子商務為主,也有在地水果糕點製作等複合式主題,創業型態多元。

勞工局指出,進駐I1單元的陳冠彣,創設「馨心齋香品」,品牌精神是遵從古法承製、堅持在地文化,以百分之百天然原料,製成百分之百無害香品,以平價、人文、心生活美學定位產品。

勞工局表示,陳冠彣原在外商科技公司服務,負責制定業績目標,規劃行銷活動。因自小對傳統文化的熱愛,不忍手工製香業逐漸步入夕陽產業的困境,他下定決心辭去人人稱羨的工作,離開新穎現代化的辦公室,一頭栽入製香行業,創立「馨心齋香品」,承襲傳統製香工序。

目前馨心齋香品與鹿港榮芳堂香舖共同合作,已開發出線香、小盤香、手工香塔、香粉等4種香品;除開發香品,他在包裝上也特別注入菸盒概念,陳冠彣表示,希望傳統香品在往後時光裡,能獲得年輕世代的青睞,除了讓香品的本質不失傳統外,外在的包裝設計也要能結合新意,使其饒富趣味。(中時即時)

原文: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1123002876-260407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