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徐偉強研發的智能家居電腦,會自動識別人臉,並根據使用者習慣開燈、調整空調和電視頻道。 (記者劉先進/攝影)

走進裝有人工智能家居的房屋,電腦會自動識別人臉,根據用戶使用家電的習慣設定開燈、調節空調,播放用戶最喜歡的電視節目。曾負責台灣華碩電腦與和碩聯合科技公司國外業務的徐偉強(WeiChiang Hsu),今年4月在美國成立SmartAll公司,擔任執行長。他說,選擇智能家居領域創業,是因為他的創業理念:「每個人都有家,希望利用科技讓人類的生活更美好。」

目前,SmartAll已製作出的智能家居電腦原型介於手機和平板電腦之間,雖然比一般電腦小,但功能很多。可用手機程式遙控家電,電腦可在3公尺範圍內進行人臉識別,並學習用戶的習慣,「例如用戶喜歡粉紅色的燈光,愛看體育台,機器會學習、辨別有規律的行為並紀錄下來。到第八天,用戶一進入房間,電腦就會自動打開粉紅色燈光和體育台。」
用戶可設定使用者權限,家中兩人同時進入客廳時,電腦會以權限最高的設置為優先,「假如爸爸媽媽一起進入客廳,爸爸是權限一,排在媽媽前面,機器就會以爸爸的習慣操控家居設施。」
在美國推廣的商業模式上,徐偉強採用和多數公司不同的策略。用戶配備硬體、軟體都免費,「例如用戶透過手機App看家裡電視的即時錄影,基本服務是免費,如果想保存、下載或編輯錄影,就屬於進階服務要收費,但服務都不綁定。」
徐偉強的公司在中國推廣的方式是和樓盤、家居裝修公司等行業合作,硬體需要購買。他說,只需要簡單的安裝,智能家居電腦就可使用,「如果家裡有智能家居產品,只需要利用無線或藍牙和各種設備連接。如果不是智能家居產品,也不用花大錢購置,只需加裝智能開關或智能插座就行了。」
徐偉強表示,根據美國一份研究報告,購買智能家居的用戶90%有居家安全的需求,70%有節能需求,48%有機器學習控制需求,「用戶需求大,市場潛力強。2016年美國智能家居控制器市場,預估將會有250萬台的需求量。我們希望占5%市占率。」
徐偉強創業最大的挑戰是資金,「因為這不是做一個簡單的App,還需要硬體和物聯網支援。機器開模、物料都需要資金,未來希望在美國眾籌資金,進一步提升產品。」

原文:http://udn.com/news/story/7240/1239023-%E5%89%8D%E8%8F%AF%E7%A2%A9%E5%93%A1%E5%B7%A5%E5%9C%A8%E7%BE%8E%E5%89%B5%E6%A5%AD-%E6%8B%9A%E6%99%BA%E8%83%BD%E5%B1%85%E5%AE%B6%E5%B8%82%E5%8D%A05%EF%BC%85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