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昇恒昌董事長江松樺(右)在嘉大演講態度是人生最大貴人,校長邱義源(左)贈送花生造型紀念品。 記者魯永明/攝影

分享
昇恒昌公司董事長江松樺昨天回家鄉嘉義大學演講,主題「態度,是人生最大貴人」,他是庄腳貧困農家囝仔,小學畢業隻身北上當皮包工廠小學徒,18歲用標會來的3萬元創業,開創機場免稅店王國,跨足飯店等事業,他說「我是硬闖出來的一片天」。

走在機場大廳免稅商店街,是64歲出身嘉義縣大林鎮農家江松樺一手擘畫免稅王國,創造每年數百億元業績,農家小孩從小赤腳,穿麵粉袋內衣褲,生活艱苦,小學畢業,家裡無法讓身為長子的他繼續念書,爸爸牽頭牛要他下田,還好媽媽力排眾議,讓他北上學一技之長,他18歲創業,創業資金3萬元,媽媽拿給他3000多元,餘款用標會湊足。
江松樺受嘉大校長邱義源邀請,昨天在嘉邑城隍廟三百周年國際學術研討會演講;他代理過知名品牌包括COACH等,也是日本知名彩妝植村秀台灣總代理,他說,當時半句英文都不會說,靠錄音帶學,邊學邊打進市場,讓他在精品界累積人脈。
他最近獲亞太商會頒贈唯一的特別貢獻獎,全體員工7000多人,他用佛釋道傳統文化帶領員工,事業有成,帶員工做志工。
他說,他和幹部以身作則,開會不是要求檢討業績,而是分享做公益,他送給有意創業的年輕人3個字口訣「志、誠、恒」,傲不可長,欲不可縱,志不可滿,樂不可極,「欲望是年輕人墮落的陷阱」,他以傳統文化改變兒子,接棒企業當總經理。

原文:http://udn.com/news/story/7241/1283512-%E5%AE%B6%E8%B2%A73%E8%90%AC%E5%85%83%E5%89%B5%E6%A5%AD-%E9%96%8B%E5%89%B5%E5%85%8D%E7%A8%85%E5%BA%97%E7%8E%8B%E5%9C%8B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