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正所謂「不做中,不做保,不做媒人三代好」,兩位年輕的前主播張惠萍、黃嘉如卻反其道而行,加入現代紅娘系列,成為Speed Dating(極速約會)配對顧問,實現她倆30歲前創業的夢想。

現代紅娘張惠萍(Anita)及黃嘉如(Yubi)二人眼見不少適婚男女,因工作繁忙,或工作環境鮮有有異性,而找不到合適的對象,故認為Speed Dating這個行業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Anita同Yubi在去年底開始,先後離開有線電視,全情投入Speed Dating生意。Antia說,以前跟Yubi有很多合作機會,經常一起討論人生目標,二人均希望三十歲前創業。再者,隨著客戶群愈來愈多,需要全程投入這門生意方可應付。
男女擇偶條件大不同
兩位現代紅娘歸納了客戶的擇偶要求。原來女生最著重男生的內在美,特別欣賞細心、體貼、專一的男生,反而工作、收入是次要,而「有車有樓」並不是首要擇偶條件。至於男客戶,大部份男生未必像女生一樣有清晰的要求,反而著重「合眼緣」,男生比較喜較女性化,會打扮的女生。
別以為參加Speed Dating的男女,一定是自身欠缺吸引異性的條件 。Yubi說,客戶年齡介乎26至38歲,「大部份客人有學士、碩士學位。在事業上,他們已在較為Senior(高級)的階段,有不俗的職級及收入,而平日工作難以結識合識的對象」,她強調工作忙是窒礙適婚男女尋找伴侶的主因。
Anita補充,目前男女客戶比列各佔一半,要發展成情侶,平均需時約三個月,「公司的成功配對率達7成,盡大部份的參加者是希望透過Speed Dating的平台,尋找結婚對象 」,而最近客戶中有「閃婚」個案,拍拖不到數個月便決定結婚。
要為客戶繫上紅綫,當然要所以掌握「他」和「她」的背景及擇偶要求。Anita及Yubi平日除了核對客戶的身份、學歷,以及舉辦大大小小的活動外,亦需擔當朋友的角色,為客戶解憂。
Speed dating場地選擇需花心思
舉辦Speed dating活動,場地選擇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有私隱度外,亦要有特色,只是飲飲食食會很悶」,故會於不同的地所搞活動,如選址在哥爾夫球場所,一來有新鮮感,二來透過較為動態的活動,可加深客戶互相了解。
目前市場有不少Speed Dating公司,行內競爭頗大。Anita強調,要突圍而出,對客人誠實是首要條件,「絕對不能在活動上找他人『做媒』,此舉破壞聲譽」。她又指,準備活動前,要多心思準備,從而營造氣氛,拉近客戶之間的距離。Anita及Yubi希望能保持成功配對率高達七成的水平,說不定業務日後有機會衝出香港。 
撰文 : 嚴俏婷
攝影記者 : 梁鑑章


原文: 
http://ps.hket.com/content/643125/%E3%80%90%E4%BA%BA%E7%89%A9%E5%B0%88%E8%A8%AA%E3%80%91%E5%89%8D%E4%B8%BB%E6%92%AD%E5%86%8030%E6%AD%B2%E5%89%8D%E5%89%B5%E6%A5%AD%20%E8%BD%89%E8%A1%8C%E5%81%9A%E7%B4%85%E5%A8%98%E7%82%BA%E4%BB%96%E4%BA%BA%E7%89%BD%E7%B4%85%E7%B6%AB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