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臉書、LINE等網路平台風行,發揮在地特色,運用網路平台經營的微創業也崛起。大學生陳卓妤成立臉書粉絲團賣肉粽,單周賣出五百顆;擺攤賣水果的蔡彰烈,透過臉書粉絲團銷售成長四成。

臉書粉絲團「馬麻廚房」上一張張美食照片相當吸睛,肉粽、饅頭、油飯等品項,都是聯合大學三年級學生陳卓妤和母親邱美娥自製,每月平均可賣出近六百分,其中肉粽曾創下單周賣五百顆的成績。
「真的是始料未及!」陳卓妤說,原只是想在臉書上貼美食,沒想到竟有人詢問團購,她與母親決定成立臉書粉絲團,將訊息轉貼到其他社團行銷,訂單累積快速,客群遍及學生、上班族。
在地化的網路跳蚤市場也出現,臉書上新成立社團「沙鹿(全新/二手)跳蚤市場」有五萬多名團員,商品從衣服、飾品到床、健身器材應有盡有,已是台中海線地區最夯的臉書社團。
「希望將廢物變黃金,重新賦予物品新生命。」版主是位主婦,平時也做饅頭在網路販售。她說,半年前創立臉書社團,讓媽媽們將不需要的物品透過社群銷售,賺點奶粉錢,「沒想到回響熱烈」。
五十四歲的蔡彰烈在台中沙鹿市場擺攤賣水果,大女兒蔡沂澂靈機一動,在臉書設立粉絲團「蔡老爹優質蔬果」,放上水果照PO文,並用LINE轉貼分享,第一天就賣出廿多箱;蔡沂澂說,網路社群分享力量大,「滑滑手機就能輕鬆做生意」。

泰雅族陳秀玉設臉書粉絲團「花媽手作」,手工皂一炮而紅。 記者蘇木春/攝影

分享
苗栗縣南庄鄉泰雅族原住民陳秀玉以當地香料馬告、魚腥草及左手香自製手工香皂,但生意不佳,去年她成立臉書粉絲團「花媽手作」,親朋好友幫忙轉貼,讓手工皂一炮而紅,平均每月賣出近三百個,也帶動了部落的「手作」風氣。
社群網站Twitter(推特)微網誌型態,也成為微創業工作者的虛擬櫃位,台中市「天璽工作室」在推特上成立專頁,分享消費者故障電腦故障、維修過程,探討三C熱門話題,也成功帶動電腦維修商機。

圖/聯合報提供




原文: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9128#sthash.sh2Ku3jJ.dpuf
加入創業私塾LINN@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