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霧峰的光復新村為眷村,充滿懷舊風情。資料照片

近年很多年輕人都有創新創業的想法,卻苦無可以發揮的空間,台中市府經過各局處的整合,向中央爭取到空置已久的老舊官舍、眷村,作為青年創業基地,市長林佳龍今日表示,市府提供財務支持、創業基地、整套行政服務,是「摘星計畫」的3大亮點。


摘星計畫自2015年初開辦,市府透過專業學產官,自6、700位創業投書中選出108位名額,作為第1屆的摘星青年,這些人平均31歲,創業類型以文創、服務、電子商務為主,市府除了提供場地,每個月也將補貼3.3萬元的創業獎勵金,為期1~2年。
 
至於目前可運用的基地,市府提供潭子的「摘星山莊」(共12單元)、霧峰的「光復新村」(70單元)、西區的「審計新村」(26單元)等現有房舍,透過專案修繕,成為好用的店面或住所,並依據地點、坪數不同,每月收取3千~1萬不等的租金。林佳龍指出,目前也持續在台中各區尋找可用的基地。
 
創業青年預計9月進駐,屆時這些老屋將兼具店面、工作室等功能,也可望形成群聚效應,吸納全國、國際青年,成為觀光的新亮點。林佳龍表示,活動將持續舉辦第2屆、第3屆,台中市也可望成為最適合青年創業的城市。(洪子恩/台中報導)


原文: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729/657698/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