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2015年終最強創業成果 南科生技及創新科技點燃創投淘金熱


記者林子雲/台南報導

由科技部南科管理局及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主辦「創業團隊成果發表暨天使創投媒合會」,30日假台北市民生科技服務大樓隆重登場,本次活動以「南極之星★閃燦耀眼」為主題,並聚焦在「生技醫療產業」及「創新科技與設計產業」兩大主軸,台大副校長陳良基博士、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周德虔及秘書長蘇拾忠、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致遠、中科管理局長王永壯等人與會,與南台灣13組頂尖團隊首度齊聚一堂,團隊此次移師台北,展現創業果實,吸引30家以上創投及天使投資人的目光。


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致詞強調,已有許多企業願意為了台灣創業的青年投入資源,南台灣就在許多人無私奉獻下,整合許多資源,營造出最濃的創業氛圍,他勉勵創業家創業的路程,就像是打棒球,要積極揮出致勝的全壘打,取代消極的等待四壞球;林局長希望現場天使投資人或創投公司,共同支持南部優質的創業團隊,提攜團隊向成功的路邁進。

圖說:由南科管理局及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主辦「創業團隊成果發表暨天使創投媒合會」,30日假台北市民生科技服務大樓隆重登場,南科生技醫療及創新科技團隊點燃創投淘金熱。(記者林子雲攝)

成功大學研究總中心主任蘇芳慶說,過去三年成大與南科管理局已繳出輔導創業團隊亮眼成果,未來更將鏈結矽谷、放眼全世界,發揮人脈網絡(Networking)的最大效益。

台大副校長陳良基以學界角色,送給創業團隊最實用的一句話:「眼高手低」,亦即創業過程眼界要夠高,不滿足於小確幸,持續強化技術與創新知識,為社會創造更大效益,同時不要害怕失敗,越年輕失敗,未來會爬得更高,期許南部保持務實、踏實的特色,一步步扎根發展。

現場格外吸引創投注目是「台灣恩寧股份有限公司」,專司動物用高階臨床醫療器材,結合科技並帶入關懷、降低伴侶動物之腫瘤照護痛苦議題。該公司已於104(今)年度成為科學工業,並進駐南科園區。另一亮點為來自遠東科技大學「Poly sapphire團隊」,以多晶藍寶石面板及資材化專利雙技術解決現階段業界困境,製程環保零廢棄,為國內產業尋求環保、高獲利且企業永續經營的解決之道。



原文:http://n.yam.com/taiwanhot/place/20151231/20151231483081.html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