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來台居留一年 針對外國與港澳區 一個團隊最多領三張 再看成績申請延長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 報系資料照

分享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昨(18)日宣布,7月起將針對外國與港澳地區有「好點子」的創業家,核發「創業家簽證」。目前政院規劃一年上限是2,000張,可來台居留一年,一個創業團隊最多可領到三張創業家簽證。

杜紫軍昨天晚間上行政院網路節目「內閣踹共」,與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一同面對網友「拷問」,說明政府為鼓勵青年創新創業做了什麼。杜紫軍說,政院已在上周核定創業家簽證方案,預計7月開始受理申請。
不少網友抱怨國發會旗下的天使創業基金很難申請,孫立群也說,他有親戚打算跟天使基金爭取創業第一桶金,但擔心過不了。對此,杜紫軍說,天使基金已發出4.6億元,過關率是一成六,只要是好點子,贏面就會大。
近年國際上演搶才戰,包括新加坡、南韓、智利、英國與加拿大都推出創業家簽證。相較這些國家,我國創業家簽證最大特色是,有意申請者不用先投資,但要證明自己有才華及「好點子」。
杜紫軍解釋,過去政府鼓勵外商或台商帶著資金到台灣投資,現在則期盼有國際視野的創業家,能帶著技術、好點子到台灣創業。未來不只創業家可以來,其團隊也能一併來台。
政院規劃,創業家簽證效期是一年,一年後可持「創業實績」,如設立公司或有實質營運事實,申請延長兩年居留。
之後若創業家在台合法連續居留五年,每年超過183天,外國人可申請中華民國永久居留權;港澳創業家則可申請定居。
原文: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911032-%E6%9D%9C%E7%B4%AB%E8%BB%8D%EF%BC%9A7%E6%9C%88%E7%99%BC%E5%89%B5%E6%A5%AD%E5%AE%B6%E7%B0%BD%E8%AD%89


好友人數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延伸閱讀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