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巴菲特(左)與「開創你的事業競賽」個人組冠軍柏根握手致意。 圖/路透

分享
新聞故事:「股神」巴菲特為培養小小創業家,開辦「開創你的事業競賽」(Grow Your Own Business Challenge),今年邁入第4年,每個贏家各可獲得約台幣15萬元的獎金。

今年有4千多名7到14歲的男孩和女孩參加這個競賽。最後入圍的個人組5人和團體組3隊18日飛往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Omaha)接受評審,並向巴菲特闡述自己的想法。
全球第3富豪巴菲特受訪時表示:「你正看著未來,而且是很美好的未來。」
奧瑪哈地方新聞台KETV報導,家住新澤西州的柏根14歲,他以網站「書本以外」(Beyond the Books)贏得個人組競賽,這個網站讓人們在「教育的維基百科」(Wikipedia of education)裡一起工作,創立線上課程和研究指導,幫助孩子們學習學校不見得會教的艱澀主題。
來自奧瑪哈的11歲韓森(Bryn Hansen)和12歲哈金斯(Emily Harkins)以一種特殊的背膠袋贏得團體組冠軍,這種背面附黏膠的可密封塑膠袋,幾乎所有物體都可以黏,價格從7.99到66.99美元(約台幣243到2039元)不等。
哈金斯說:「這個比賽讓我們不只學到商業技巧,還有成本評估、解決問題的技巧、商務禮儀,和如何和他人互動。」
贏家們每人可獲5千美元(約新台幣15萬32351元)獎金,他們計畫拿這筆錢來投資他們的事業。韓森和哈金斯可能會申請專利。
巴菲特是美國投資家、企業家、及慈善家。5歲的小巴菲特就會在家門口擺攤賣口香糖,稍大一點就懂得到高爾夫球場專撿名人用過的小白球轉賣,11歲買進生平第一張股票。
巴菲特在50歲時買進可口可樂7%股票,5年後,可口可樂股價翻5倍。76歲時將家產捐給慈善機構,其中85%交由蓋茲夫婦基金會運用,此一大手筆的慈善捐贈,也創下了美國有史以來的紀錄。
原文:http://udn.com/news/story/6947/922816-12%E6%AD%B2%E5%89%B5%E6%A5%AD%EF%BC%9F-%E8%82%A1%E7%A5%9E%E5%B7%B4%E8%8F%B2%E7%89%B9%E6%8C%BA%E4%BD%A0


好友人數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延伸閱讀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