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受大陸政府鼓勵青年創業、大眾創業的影響,今年有將近五十萬大學應屆畢業生選擇創業,比去年成長一倍。大陸人力資源機構智聯招聘公布調查報告顯示,今年應屆大學畢業生選擇創業達百分之六點三,而去年只有百分之三點二。

綜合人民網、澎湃新聞網報導,智聯招聘近構公布的「二○一五年應屆畢業生就業力調研報告」,今年大陸七百四十九萬大學應屆畢業生就業比率略降,但創業比率升高。
大學畢業生選擇創業的為何越來越多?有百分之廿七點四的受訪者表是為了實現理想,百分之廿點八是出於興趣,百分之十九點三表示想賺錢,百分之五點四則是因為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
該調查針對全大陸五萬八千九百九十六名應屆高校畢業生,發出問卷調查就業情況。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有百分之七十一點二的人選擇就業;百分之十六點九的選擇在大陸繼續升學;百分之五點六的人選擇出國留學;百分之六點三的人選擇創業。
與二○一四年的百分之七十六點三的人選擇就業相比,二○一五年選擇就業的學生略降;選擇繼續學習深造的學生比例整體變化不大,而選擇創業的學生比率則比二○一四年的百分之三點二幾乎成長一倍。
大陸專家認為,在大陸社會整體的創業熱潮影響下,大學生也受到這股潮流影響。隨著網路和行動網路發展,政府為創業者提供包括政策支持和幫助、投資環境等,都對創業者、尤其是大學生創業者,提供良好的環境。
調查還顯示,三資企業和國有企業是二○一五年大陸應屆畢業生就業的首選,其次是民營企業、事業單位、國家機關。從實際簽約情況來看,民營企業比重最高,占四成,其次是國有企業和三資企業。從行業看,畢業生實際就業的前三大行業依次為IT、金融、房地產。
二○一五年應屆大學畢業生的實際簽約月薪平均值為人民幣四千七百九十三元,比二○一四年的三千九百四十五元,增幅高達百分八十。

原文:
http://udn.com/news/story/7333/898949-%E9%99%B8%E7%98%8B%E5%89%B5%E6%A5%AD-50%E8%90%AC%E5%A4%A7%E5%AD%B8%E7%95%A2%E6%A5%AD%E7%94%9F%E6%8A%95%E5%85%A5
延伸閱讀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