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旅英服裝設計師詹朴談創業道:「每天都是困難。」(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張妤瑄/專訪報導

旅英服裝設計師詹朴2012年成立同名品牌APUJAN後,不到3年的時間,連續5季獲選在倫敦國際時裝周上展示;對於世界時尚舞台不斷有新銳設計師冒出頭來,他認為:「應該擁有更多的自信,因為別人擁有的必定更多,競爭只會越來越激烈而已,不用羨慕或嫉妒。」生長於台灣書香世家的他,對自己剛起步的事業,就是一步步穩紮穩打走向今天。

一人品牌的他,不只要創作、設計,他還要管到品牌經營、行銷的企業面。根據1111人力銀行2014年公布的「上班族創業意願調查」顯示,有意創業的族群以「41-45歲」為最大宗;詢問萌生創業意願的年齡,平均落在30歲。在台灣出生成長的詹朴,出國深造畢業後在25歲就創業,比起這個調查足足年輕20歲之多,也許是到國外開闊視野歷練不同,也或許是心中無法放棄的夢想,讓他勇於放手衝刺,遇到問題後,排除問題,旋即跟上腳步,一步一步耕耘出來。
▲如同詹朴喜愛的「針織」技法一般,事業成績也是一紗一線慢慢勾勒出來。(圖/詹朴提供)
雖是一人品牌,但詹朴說自己是靠各界朋友幫忙,才有今天。「第一次辦秀,以為只要在開秀前一天把服裝都做好,就算大功告成,後來才知道辦秀要提供媒體、模特兒吃喝、雞尾酒等細節都沒想到‧‧‧‧‧‧」資金永遠沒到位,要提供500人吃喝的,缺什麼就去找贊助,後來找到一間來自台灣的珍珠奶茶店幫忙,他們甚至幫忙做出珍珠調酒。現在能笑談這一切,但當時光是熬夜盡力把衣服全力呈現到最好的詹朴,秀前還要擔心這些枝微末節,箇中甘苦也只有他自己知道。
▲面對即將來臨的大秀,各界來幫詹朴忙的朋友只得加把勁熬夜趕工,力求做到最好。(圖/詹朴提供)
對於創業這條路,他說「每天都是困難」,永遠都是小編制在面對大編制,「經驗成熟的買家,當然對新銳設計師會有比較多的耐心,但同時也用最高的標準在看待我們。」在這種壓力之下,詹朴仍堅持在自己的夢想路上,持續穩紮穩打邁出步伐。
▼本月中回台舉辦品牌之夜,各界好友都來支持詹朴。(圖/記者張妤瑄攝、詹朴提供)


原文網址: 專訪/詹朴25歲創業 一人品牌「每天都是困難」 | ETtoday消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526/509776.htm#ixzz3bGA4gYqG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好友人數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延伸閱讀
文章分類: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