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新聞稿
阿里巴巴集團百川計畫所舉辦的「百川夢想創業大賽」海外校園菁英賽結果已出爐,由國立政治大學、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以及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所跨校組成的「塊淘啊!TAO TOGETHER」隊、台灣科技大學「好吃貝果在哪裡」隊、台灣大學「GITZ」隊、台灣大學「Bosion無熵」隊,以及元智大學與西安大學聯手合作的「ZeNT」隊等 5 隊,以多元創意與貼近消費者生活的作品,獲得評審青睞而獲奬。得奬隊伍除了能夠獲得阿里百川創業資源包,與全團隊在阿里巴巴集團的實習機會之外,5 支團隊也將於 7 月份至杭州參加「阿里百川嘉年華」,向中國及國際創投者展現其團隊的優秀作品,以爭取更多被投資的機會。


30 小時駭客松大賽拚戰激烈,5 支團隊脫穎而出

「阿里百川夢想創業大賽」海外校園菁英賽,自 4 月份開放報名起即受到全國各大專院校同學踴躍的關注與多方詢問,經過嚴格的報名審查,共選出 25 支隊伍參加駭客松(Hackathon)競賽,並基於三個核心精神:更緊密的社群連結應用、更便捷的生活服務應用、具創意的電商導購服務,進行連續 30 小時的 App 創意開發設計。
在根據最終作品之應用的創新性、功能表現、市場價值、用戶體驗的綜合表現,以及與阿里巴巴生態系的結合程度等原則進行評分後,評審團歷經多次激辯和取捨,終於決定了 5 支優勝隊伍脫穎而出!
「阿里台灣夢想黑馬大獎」及「創新創業特別獎」  一名
  • 隊名:「塊淘啊!TAO TOGETHER」
  • 學校:國立政治大學、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 作品特色:從社群切入結合手機技術平台的開發。將台灣於 PTT 等論壇常見的跨境團購行為落實為實用工具 App,並內建即時通訊讓主購與團客可以即時討論開團。
「阿里台灣優勝獎」   四名
  • 隊名:「好吃貝果在哪裡」
  • 學校: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 作品特色:「集評」為一整合評測達人、商家與消費者的平台。商家可以邀請評測達人對商品進行評測,消費者可獲得受評商品並直接購買,或透過即時通請教達人商品訊息。
  • 隊名:「ZeNT」
  • 學校:元智大學、西安大學
  • 作品特色:「揪飯」作品概念來自每天和同學一起點外賣的需求,運用跨屏即時更新的技術,讓同學的訂餐需求快速集結成為給外賣店家的訂單,透過 Line 發送給店家。
  • 隊名:「Bosion 無熵」
  • 學校:台灣大學
  • 作品特色:「城市超人」將社會中的免費或付費的微小需求(如需要協助尋犬、想找人夜跑)轉為可視化,建立平台,讓願意提供協助的人可以找到案源。
  • 隊名:「GITZ」
  • 學校:台灣大學
  • 作品特色:給小型企業提供員工費用報銷支付的管理平台,員工利用 App 拍照單據上傳報銷,企業使用支付寶撥款給員工。

多元社會文化創意結合網路應用能力,突顯台灣青年優勢

評審團表示,台灣學生具有多元社會環境與文化融合而獨有的靈活與創意,也十分熟悉網路世界的應用,想法和創意非常豐富,能開發設計出貼近目前市場與消費者需求的 App。這次在台灣因為是第一次舉辦且開發時間僅有 30 小時,雖然有些想法還未完善,但整體而言創意能力十分活潑且具有高度潛力,認為在國際競技場合中將非常具有競爭優勢。
對於 App 創業者而言,將創意發展成事業的路上有許多關卡要克服,而阿里百川平台將構成阿里巴巴龐大電商平台的技術與數據開放出來,提供包括基礎建設、技術、經營經驗、市場、資金、人脈各方面的資源及協助,給 App 創業團隊可運用的資源,正可以讓創業者更專注於用戶價值的追求與創意的實踐。

原文:http://technews.tw/2015/05/29/alibaba-competation/



好友人數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延伸閱讀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