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大陸籍配偶胡莉為愛嫁到台灣,想要拓展肉乾生意,卻苦無資金,加入勞動部微型創業方案後,年營業額已近新台幣600萬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表示,1976年出生的胡莉,祖籍湖南長沙,13年前為了愛情,放棄老家的高薪工作,遠嫁到台灣。

胡莉生子後,在丈夫的支持下,決定開始工作。由於家人喜歡吃肉,因此她自行摸索、嘗試做肉乾,沒想到推出之後,造成轟動,供不應求。

胡莉想要擴大經營肉乾生意,卻因缺乏資金而大傷腦筋,經友人介紹加入勞動部微型創業鳳凰方案後,發現借貸資金門檻不高,接受3天的課程訓練,也改變她許多觀念。

由於創業前胡莉已在食品業工作多年,她認為品質第一、吃得健康最重要,對於肉乾製作,她不僅親自挑選肉品,還堅持產品要新鮮現做,且大方提供顧客試吃,不僅為她帶來客潮,也帶來錢潮。

參加微型創業鳳凰貸得資金後,胡莉逐漸拓展公司規模,從一開始在傳統市場擺攤營業,後來參加百貨公司美食展,進而進入量販店、國道休息站開設分店。

5年下來,胡莉已成立2家公司,年營業額上看600萬元,更獲得行政院勞工委員會頒發「微型企業創業楷模獎」。

為了永續經營及加深品牌識別度,胡莉不僅為蛋捲型肉乾申請專利,還加入湖南家鄉口味,研發出川辣厚片;她為了創新口感,也推出泰式檸檬及虱目魚薄片等口味肉乾,未來希望家鄉湖南也能開分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微型創業鳳凰最大的特色就是免保證人、免擔保品,胡莉已具備獨創性商品及穩定客源,卻缺乏資金購買機器設備,參加微型創業鳳凰是很適合的選擇。

原文: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506160355-1.aspx



好友人數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