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901兩岸青創聯盟 引介台灣青年接棒
「901」青創聯盟發起人、勝煜實業執行董事陳怡廷(左)及太極虎創始人林伯偉(右)。(陳柏廷攝)


「九和諸侯、一匡天下」,很難想像這句話是從一個不到40歲的年輕人口中說出;對勝煜實業執行董事陳怡廷來說,這絕對不是自吹自擂,而是希望為台灣創業青年在大陸扮演「天使基金」的角色,營造一個創業「夢工廠」。

不少台商闖蕩大陸20餘年,長期下來既累積不少資金,更擁有許多豐沛的人脈資源。然而,隨著時間過去,苦於無人接班之餘,許多老台商紛紛轉型為「包租公」出租廠房,但其資金、人脈資源也在無形之中浪費。

如何台商資金、資源及人脈重新活化,現年66年次的陳怡廷打造901兩岸青創聯盟最初目的。陳怡廷指出,我們原始創業成員很多都是台商二代,因不願看到父輩20餘年心血遭到閒置,因此希望能將這些資源運用到901。

「九合天下、一匡諸侯」的用意,就是寓意資源整合。陳怡廷說,以前大家都說台商不團結,但我現在一直希望跟台商們灌輸一些觀念,我們有的東西就是互相合作,大家是利潤也是共享。

901雖然是2014年11月才正式上路,但醞釀時間足足花了陳怡廷及其他8個創始成員1年時間;而當初台企聯總會長郭山輝邀請他們至東莞台商大樓901室作簡介,也成為901青創聯盟的名稱由來。至今運作1年多,逐步受到不少老台商讚賞與支持。

面對大陸創業潮風起雲湧,陳怡廷強調,嚴格來說,901比較算是一個資源整合的平台,並不像單純的天使基金只是單方面提供資金,而是把台商資源、人脈整合起來,並引介給有需要的台灣創業團隊。

陳怡廷認為,這個由台灣人自己牽頭成立的創業孵化器,不同於大陸本土的孵化器,通常只是給予資金;但901更多是幫助創業團隊做一個「資源」而非「資金」的對接。

陳怡廷解釋,901所強調的是資源的轉介,比起傳統孵化器事前給予資金,事後想要占股份的作法,其實更受到想要創業的年輕人歡迎,畢竟「自己公司股份不會受到稀釋」。目前短短1年間,901旗下已有36個創業團隊,其中台灣團隊就占了一半。



(中國時報)


原文: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515000328-260108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