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楚天金報訊 圖為:陳金磊騎行路上留影(受訪者供圖)

  金報訊(記者周萍英)「第29天,行程150公里,從陝西漢中到佛坪縣。」昨日傍晚,陳金磊的微信朋友圈裡此條消息一更新,立馬引來數十人點贊。  24歲的陳金磊,新疆哈密人。兩年前,還未畢業的他,就受同學之邀來到武漢創業,於2013年成立武漢微夢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主攻微電影拍攝。開始時,沒有器材,沒有辦公場地,更別說有訂單了。後來,陳金磊借設備拍攝的描述大學生畢業季的短片《六月天》爆紅網路,土豆、優酷頭條推薦,點擊量達200萬次。之後,公司業務漸漸打開局面。主營業務轉向為企業拍攝形象宣傳片和紀錄片,去年訂單金額超過200萬元。

  楚天金報記者了解到,陳金磊為了創業,已經兩年沒回家過年。眼看天氣轉暖,公司管理也漸入正軌,他產生了回老家一趟的想法。平時酷愛爬山、騎自行車的他,因為朋友的一句玩笑,決定騎自行車回家。善於營銷的他,還冒出了通過微信眾籌這一路上開銷的點子。

  3月5日,插上印有自己公司名稱的旗子,揣上提前繪好的地圖,陳金磊從位於武漢堤角的公司出發了。一路上,休息的間隙,他實時更新微信圈。

  「選擇獨自騎行,是我一個人的戰鬥。但我希望通過微信眾籌300個靈魂騎友。分為150個10元,70個30元,50個50元,20個100元,10個200元。」目前為止,通過眾籌他一共收到2283.91元(零頭緣於一些朋友的友情紅包)。

  從武漢到新疆,要經過四川、陝西、甘肅等省,路途近4000公里。「上坡想死,下坡想飛」,由於走的是國道,連日勞累的陳金磊膝蓋已受傷,遇到大雨休息兩日後,他坦言有過放棄的念頭,正是參与眾籌的朋友們的鼓勵和支持,才讓他堅持下來。

  昨日,陳金磊已到達陝西漢中,照此速度,到達哈密還得1個月。通過電話,他告訴記者:「創業有多苦,只有自己知道,堅持的人才能成功。我就是想通過騎車回家這種方式,鍛煉自己的毅力。至於眾籌,並不是真的要用於路上花銷,回到新疆后,會如數捐贈給當地孤寡老人。」


詳全文 圖文:90后小伙稱「鍛煉創業毅力」-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403/14114248.html



延伸閱讀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