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達志影像不得重複使用!!!
近期台灣大學聯合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共同推出「台大鑽石種子基金」,旨在幫助台大師生和校友創業,為其提供早期的資金支援,由於該創業投資基金設定獲投資團隊將給予 65% 的股權給投資方,創業孵化機構創新工場 CEO 李開復在網路上直言「追求控股的創投基金腦子有問題」。

據「台大鑽石種子基金」的資料顯示,創業者申請後獲得的投資額為 50 萬新台幣,投資方股份佔比為 45%,台大股份佔比為 20%,創業團隊股份佔比為 35%。高達 65% 的股份佔比在創業投資中極為罕見,同時僅持有 35% 的創業團隊很難再完成吸引其他投資者加入。以面向校園創業者為主的由教育機構發起的創業投資多以不佔股、類公益性質為主。
創新工場 CEO 李開復認為早期天使投資股份佔比大約為 20%,至多 30%,若超過 50% 獲得該團隊的控股權基本已經不屬天使投資範圍,失去主導權的創業者成功率也會降低,過高的佔比也難以吸引真正優質的創業者,即使為追求高回報設定了高股份佔比,若創業不成功,同樣是無法收回投資。

原文:http://technews.tw/2015/04/27/ntuea/


延伸閱讀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