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記者何懿原、陳儀潔/新北市報導

網路起家的乾麵業者,不只紅極一時的阿舍乾麵、老媽拌麵,還有一家才成軍2年的蘭山麵,主打彈牙、低鈉麵條,老闆原本是女鞋品牌的高階主管,為了自己創業放棄百萬年薪,傳承岳父的製麵工廠,加入速食乾麵戰局,曾經創下2天內,賣了3萬多碗麵的紀錄。

香噴噴的沙茶乾麵上桌囉,乾麵要好吃,最重要的就是麵條,來看看這間網路人氣店家工廠。曾經短短2天,就狂賣3萬多碗麵的驚人紀錄,前女鞋高階主管邱澤潤,放棄百萬年薪,將岳父的製麵工廠轉型,搶佔乾麵市場。蘭山麵老闆邱澤潤說:「創業的時候其實我們家人都非常反對,因為包含我父母還有我岳父母都是,因為當初想說一直幫人家工作,也比較沒有保障。」





第一把交椅,阿舍乾麵打出低價策略,平均一包售價在10到20元,而後起之秀的老媽拌麵,主打又香又麻的麻辣鍋底醬料,為了力拼老牌子,蘭山麵主攻彈牙低鈉麵。



麵條經過7次延壓增加彈性,控制濕度、大量減少鹽用量,採用最適合做麵的粉心粉,搭配大眾口味,像是沙茶、麻醬和麻油醬料,創業不到2年,只透過網路賣,一個月熱銷2.5萬包,年營收突破2千萬。蘭山麵老闆邱澤潤:「小家庭的包裝設計之外,我們還採取了跟市場上比較不一樣的方式,就是說讓客人自己去選擇口味和麵體的部分。」





裝箱的手沒停過,厚厚一疊都是國外客戶的送貨單,老闆不只繼續研發各式麵條,未來將會開實體麵店,打入餐飲市場。

原文:http://www.setn.com/News.aspx?PageGroupID=2&NewsID=66667
延伸閱讀
文章分類: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