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IC設計龍頭廠聯發科(2454)董事長蔡明介今天一早與會台大徵才活動,聯發科日前除提供創業基金外,今年將招兵買馬廣徵2千人,談到青年創業,他認為不必為創業而創業,經過有學習環境的公司的歷練,可更了解優點弱點和市場客戶需求,因為真正創業成功率是低於10%,要走向創業之路,一定要戰戰兢兢。蔡明介今天致詞時表示,今天回到熟悉的母校和椰林大道,回想起以前歡樂的學習時光,對比現今就業博覽會,年輕人都在想未來大好前途就業機會在那裡,40年來的改變是很大。新的物聯網機會創新價值和商業模式是不同,是挑戰也是機會,聯發科從過去強調不斷整合新進技術、調整商業模式,達成價值創新,現在全世界手機每3支就有1支是聯發科方案,最終是豐富大眾生活,也是聯發科使命。

聯發科目前全球有1萬名同仁,12個國家,27個據點做營運。今年將持續大規模徵才,預計在全球招募約2,000名研發人力。今年度將提供碩士畢業生保障年薪100萬起跳、博士150萬元以上的薪資待遇 (不含員工分紅或獎金)。

至於談到新世代創業,蔡明介認為,新世代富有創意,吸收新知很快,也勇於表現自己,最近不僅是聯發科提供創業基金,像阿里巴巴也是,但蔡明介認為,不管是就業和創業,重點還是工作本身能產生價值, 不必要追隨時尚,為了創業而創業,產業界也有很多如同聯發科具備國際觀的公司,提供平台,可讓新世代大顯身手,經過有學習環境公司歷練,可更了解優點弱點和市場客戶需求,未來在創業成功比例也會較高。因為真正創業成功率是低於10%,要走向創業之路,一定要戰戰兢兢。

蔡明介以過去40年,從工程師一路走到公司經理人的心路歷程提供建議,他說,台灣新世代要開放心胸,不斷學習開拓事業,不要僅侷限台灣,新世代的國際化視野比較小,只望內看,他聽聞台大有實習計畫,也提議「徵求到印度實習,擴展視野。」

聯發科的創投資金與阿里巴巴有何不同?蔡明介說,因為未來物聯網技術變化非常大,現在除了公司內部,外面也有很多新技術和想法,透過這個機會是一個策略,伸出觸角,不能僅侷限在公司內部。至於馬雲是否來台灣挖人才,蔡明介倒是樂觀看待,這表示台灣是有人才,這是好現象,就看人才如何應用。(陳俐妏/台北報導)

原文: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308/570238/

延伸閱讀,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