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今(9)日表示,由於中國大陸具有許多潛規則,如果年輕人涉世未深,到大陸創業的風險較高,建議在台灣發展到一定程度再去會比較好。(資料照片/記者王鼎鈞攝)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今(9)日表示,由於中國大陸具有許多潛規則,如果年輕人涉世未深,到大陸創業的風險較高,建議在台灣發展到一定程度再去會比較好。(資料照片/記者王鼎鈞攝)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阿里巴巴集團日前宣布要以100億成立基金,幫助年輕人創業,阿里巴巴主席馬雲3月3日來台演講,也引發話題。國發會主委杜紫軍今(9)日出席立法院經委會時表示,由於中國大陸具有許多潛規則,如果年輕人涉世未深,到大陸創業的風險較高,建議在台灣發展到一定程度再去會比較好。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9)日邀請經濟部部長、科技部部長、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工業技術研究院董事長及相關人員列席報告科技專案預算如何有效推動創新創業發展。

立委丁守中認為,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意識型態綁架了經濟發展的機會,在年輕人就業、創業方面,應該要敞開大門與國際接軌;他指出,國發會的創業天使基金5年才10億,過去審核情形來看,申請600多件,審議通過的才80、90幾件,經費才3億多,跟國外多由民間資金相比在資金與審核條件上都受到很多批判。

杜紫軍表示,台灣提供資金的管道很多,除了政府以外,許多大企業也提供不少創業資金,青年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國發會未來也將推動修正國內法規,讓創業者更適合在台灣發展,希望國內年輕人有機會在台灣嘗試創業。

針對馬雲100億資金,杜紫軍認為,年輕人在創業階段就往大陸發展,若是涉世未深,再加上大陸許多潛規則,風險會比較高,建議在台灣發展到一定程度再去會比較好。

原文:http://www.nownews.com/n/2015/03/09/1625901


延伸閱讀,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