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解決送禮物困擾,獲教育部補助30萬元創業金
專門幫人解決送禮物困擾的「愛禮物創意設計公司」,獲得教育部補助30萬元創業基金。(林志成攝)


許多人總是為該送出什麼禮物而困擾,清大畢業的鄭凱升及邵冠樺兩人,去年6月成立「愛禮物創意設計公司」,專門為女生找出最棒禮物及幫男生找到適合禮物送給女生,每個月業績成長3成以上,今獲教育部補助30萬元創業基金。

教育部今天舉行「104年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頒獎典禮,共提供520萬元補助12組績優團隊。U-start從98年推動至今,已補助了654個團隊,共幫375個創業團隊創立公司。

昨天獲獎的「愛禮物設計設計公司」是由兩個大男生所成立,26歲邵冠樺從清大化工系畢業後曾到南科當過工程師,但覺得日子太無聊,決定出來創業;清大資工系畢業的鄭凱升,創業是他第一份有勞健保的工作。

鄭凱升表示,他們過去一直在網路上嘗試瞭解女生喜歡哪些禮物,發現貴的、有特別心意的及手做的禮物受歡迎。之後, 他們想到男生總為該送女生什麼禮物而困擾,因此也開發這樣的市場。

鄭凱升說,男生如果不知道該送女生什麼禮物,只要提供女生的臉書,他們就會依照年齡及特質等,判斷出女生喜歡什麼禮物,推薦給男生。男生一旦下單,可以自己取貨,或是由他們代為寄送。雖然創業不到一年,但業績卻快速成長,前景看好。

此外,去年從遠東科大創新設計與創業管理系畢業的鍾佳蓉及譚葦,去年9月成立「吾紙寵物紙製用品公司」,搶攻準寵物生前及生後的商機,昨獲教育部提供40萬元創業基金。

鍾佳蓉說,現在很多人將寵物視為寶貝、家庭的一份子,活著的時候要好好照顧,死了也要讓牠們風風光光離開,「吾紙寵物紙製用品公司」就是因應主人與寵物的需求而提供課製化產品。

鍾佳蓉表示,他們設計了貓咪抓板、寵物飼料球等,讓活著的寵物使用;此外,也有紙紮屋等物品,如果寵物死了,可以一起燒給牠們,讓牠們在另一世界也過得舒服。

(中時即時)




原文: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324005172-260405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