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景氣差!86%青年盼當頭家 僅56%圓夢



經濟不景氣不少年輕人都想創業當老闆,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高達86%青年有創業意願,其中超過6成有興趣還沒行動比例非常高,只是最後能成功的大概一半左右,碰到問題不外乎客源不穩定收入沒辦法打平,另外跟合夥人之間的關係、店面地點也是影響因素,加上開店做生意承受壓力不輸上班族,能否撐過去更是重要關鍵。

製作熱壓吐司手腳超俐落,今年26歲的宛蓉大三就創業,如今已經是連鎖餐廳執行長,但成功的背後有著不為人知的辛酸。

連鎖餐廳執行長宛蓉:「我們平均一天工作最少16小時,創業的第一年幾乎16小時沒有休假。」

完全沒經驗,一股腦投入創業,跟他一樣有著創業夢的年輕人其實還不少,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86%青年有創業意願,其中超過6成有興趣只是還沒行動比例相當高,但最後能成功的剛好過半左右。

穿著吊嘎露出結實手臂,34歲的Stanley三年前跟好友合夥,以肌肉型男噱頭開店賣滷味,卻因為理念不合失敗收場。

前滷味攤老闆Stanley:「賺多少,營業額要怎麼算?每個月利潤多少,要怎麼分?這都要清清楚楚,沒有白紙黑紙、口頭的,最後都是最傷的。」

連好友都反目,Stanley暫時打消創業念頭;人力銀行也發現,除了客源不足、不穩,合夥關係與地點也是成功與否重要關鍵。

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最重要的一點,先做區隔性的評估,做一些大家沒有做、還沒有想到的。」

根據統計自己當老闆,平均單周工時最多可以比法定少14小時,平均月收入41250元也多出1.5萬,但花費的心神和肩負的壓力不輸一般上班族,想創業圓夢,投入前還是要審慎評估。








原文:http://news.tvbs.com.tw/money/news-647231/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