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對任何一個傳統的行銷人來說,聽到只有40塊台幣打廣告大概會噗哧一笑,但是Dropbox這個你我都不陌生的雲端儲存服務SaaS(軟體即服務)的公司做到了。在短短7年內他們用40塊台幣的行銷成本賺到10億用戶,而且默默擴大成為今日價值40億的公司。不用大家最愛的PPC、SEO和Google橫幅廣告,成長駭客(Growth Hack)就是Dropbox的流量成長絕招。

有別於傳統的行銷企圖「買」到消費者的心,Dropbox利用成長駭客的方法把流量﹑會員數和營收的成長率奉為鐵律,以數據分析、技術手段、資料科學為基礎,不斷的去印證可以增加流量的方法,最大程度的創造出讓使用者怎麼樣都「戒不掉」的服務。



究竟Dropbox究竟如何實際運用Growth Hacking和區區40塊台幣成本在血腥的雲端市場站穩的?


4招7年內使用者成長3900%

根據統計,Dropbox至今有9億用戶,每天有10億個檔案被存在Dropbox上,7年內使用者的成長率達到3900%。這對雲端儲存服務SaaS(軟體即服務)的公司來說是少有的佳績,以下的4個是Dropbox流量成長的魔法:

絕招一﹑傳達用戶直白有趣的產品故事

一般企業會很自然的把最新消息或是產品型錄放在首頁,導致傳達給使用者的訊息雜亂無章。Dropbox則是反其道而行,只在頁面上置入影片和註冊處,用2分鐘的搞笑影片把Dropbox比喻成大家都想要隨身攜帶的魔法口袋,可以隨時隨地上傳檔案,也不用怕給老闆做簡報時忘記帶USB。Dropbox利用有趣的產品故事和簡潔的首頁,成功的得到用戶的注意力,創出在一個晚上就增加了70,000名使用者的佳績。

絕招二﹑用API提升用戶體驗

為了解決過去使用者攜帶USB的不便,Dropbox的線上雲端服務讓用戶可以在電腦、智慧型手機和平板等各種平台取用相同的設定、資料和存檔。用戶無時無刻在其中一個平台更動資料時,可以即時同步到其他裝置上,跨裝置的同步功能也免去檔案流失的困擾。除此之外,Dropbox標榜沒有惱人廣告﹑免註冊再下載﹑免長時等待,非Dropbox用戶甚至也可以透過用戶傳送的連結下載﹑編輯﹑上傳檔案。大部分的用戶體驗過Dropbox後都成為死忠鐵粉,至今Dropbox在iTunes和Google Play 的APP下載排行榜上都還在前50名。



絕招三﹑朋友推薦機制達成口碑行銷

「推薦朋友」這個循環獎勵機制是Dropbox利於雲端不敗之地的致勝關鍵,只要Dropbox的用戶每邀請一個朋友就可以多500mb的雲端空間,被邀請的朋友也可以得到相同的獎勵。也因為是來自朋友的推薦,讓新用戶更容易信任這個來自朋友推薦的新服務,雙向的獎勵也讓他們更加願意去推薦朋友。這種病毒式的擴散,不斷的增加流量,成為了一個必勝的黃金循環,尤其是它最厲害的地方在於行銷成本極低,實施短短一個月後就成功吸引到280萬的新用戶。


絕招四﹑結合社群媒體擴張行銷

很多企業會在他們網站的首頁邀請用戶對他們的其他社群媒體專業按讚,但Dropbox不落窠臼,用更誘人的方式邀請使用者結合網站與社群---增加免費空間容量。只要利用Facebook或是Twitter登入Dropbox帳號,或是追蹤他們在這些社群媒體的網站都可以獲得額外的容量空間。同時還利用數據追蹤那些不會在得到好處後就收回讚的使用者,更進一步透過服務改善,防止他們變心。

綜觀來說,如果把企業對使用者的行銷分成「點」﹑「線」﹑「面」,傳統的行銷也許只停留在「點」,每獲得一個用戶都必須付出相對高額的行銷成本。然而透過Growth Hacking,Dropbox觀察使用者行為後並分析使用者數據,創造出讓使用者戒不掉的循環獎勵機制,最終達成了「面」的病毒式行銷。

還在花大錢下廣告?你可以試試Growth Hacking流量煉金術。




原文: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9381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