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Blog Archive

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近年創業風氣在國內外盛行,但新創團隊資本規模小,即使有意挑戰海外市場,也苦無經費。台北市產業發展局為了鼓勵創業者進駐國外,今年首次開辦「台北市補助創業團隊出國參與創業計畫」,提供赴海外參加國際創業競賽或進駐創業育成加速器的新創公司,包含機票、進駐費、門票或學費等最高50萬元補助,自今日起至7月15日受理申請。
只要是在北市完成公司或商業登記未滿5年的國內公司,欲參加計畫認可的國外創業加速器或競賽,如TECH IN ASIA、Disrupt、Web Summit、SLUSH等國際創業賽事,或進駐500 Startups、StartX、Techstars、Y Combinator等創業育成加速器,皆可申請此計畫,一個團隊最多可以有4人,單一申請案最高補助金額為新台幣50萬元,且不超過總計畫經費的50%

產發局工商服務科長徐玉娜說明,創業加速器連結創業育成與創業投資,除了提供創業訓練及課程輔導,過程還可以轉介相關機構、及天使投資。而欲參加創業加速器,就必須負擔學費,以到美國參與加速器計算,參與加速器一個月粗估約1萬塊美金,加上4人來回機票就要50萬台幣;若參加短期活動,機票與參展、攤位費也至少要30萬台幣。
徐玉娜表示,台北市近年一直鼓勵新創團體,首創地方補助創業團隊出國,是希望藉此計畫支持原先有意拓展海外的團隊。申請合格的團隊也必須回饋市府,例如每兩周要回傳心得報告、活國後須做報告及經驗分享,也能藉此鼓勵更多新創團隊走到國際。可申請補助的出國期間為今日起至12月4日止,詳細資訊可洽台北市創業服務辦公室詢問。
(中時)


原文: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608002960-260405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