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創業學習的行列~

最新消息

創業菁英班創業私塾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技術提供:Blogger.

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鄭惠如旗下的御之饌日式料理販售拉麵、定食等餐飲,並加入家扶愛心待用商店(左圖)行列。黃世宏攝

【劉嘉韻╱台北報導】2016年全球企業高峰會上周在美國加州矽谷舉辦,邀全球一百多名企業家討論就業和創業議題,今年首度有台灣代表參與,其中年僅28歲的碩士應屆畢業生鄭惠如創業打造餐飲品牌,全台擁7家餐廳,並積極替弱勢等媒合工作機會,因而入選獲邀。鄭就讀的台灣師範大學稱讚她的創業故事值得年輕人學習。


今年剛從台師大社教系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的鄭惠如,與丈夫楊博宇及親戚合作,成立「食藝餐飲公司」打造餐飲品牌,並替婦女、弱勢媒合工作機會,她今年初投件申請參加全球企業高峰會,成為獲選的台灣3名企業代表之一,這也是該高峰會舉辦七年以來,首度有台灣企業代表與會。

助遭劈腿小姑創業

鄭惠如昨說,她大學念室內設計,當初創業動機是為協助小姑走出被劈腿而失婚的陰霾,當時她與丈夫陪著小姑找到烘焙興趣,以此為起點創業,先研發「小三起司」,取諧音「小三氣死」為網拍商品,在網路上熱銷後,才進一步思考一起進入餐飲行業。

營利3成捐助公益

由於家人都愛吃拉麵,他們先成立了日式拉麵店,闖出一番天地、業績亮眼,前年再與夫家親戚一同集資500萬元成立餐飲公司,由鄭惠如擔任執行長,現有7家餐廳,但她不透露業績。


鄭惠如說,其公司導入思維創新,例如因應食安危機,率先採用雲端系統公告店內食材來源,目前7家店共有54名員工,其中近7成是社福團體引薦的經濟弱勢族群,營利的3成也全數捐助公益,另加入家扶愛心待用商店的行列,提供待用餐給弱勢者。


鄭惠如說,她大學時期就熱中擔任志工及參與相關社團,大學畢業後積極思考如何幫助更多人,創立社會企業變成了她的目標。

「值得年輕人學習」


《蘋果》記者昨走訪食藝餐飲公司位於北市家樂福桂林店的「御之饌日式料理」,該店販售拉麵、定食等餐飲,用餐時間有許多學生和上班族造訪;不願具名的顧客說,雖不清楚餐廳老闆的故事,但由於餐點好吃,會常來。
台師大師培與就業輔導處長劉美慧說,鄭惠如代表台灣參加全球企業高峰會,有機會向美國矽谷企業學習創新與創業精神,深度認識矽谷的創業文化,她的創業故事也值得年輕人學習。

鄭惠如小檔案

●年齡:28歲
●家庭:已婚
●學歷:台灣師範大學社教系碩士在職專班應屆畢業生
●現職:食藝餐飲有限公司執行長,在全台有7家餐廳
●榮譽:
˙美國2016年全球企業高峰會台灣代表
˙2015年台灣美食國際高峰論壇交流企業代表
˙105學年度全國大專優秀青年
資料來源:台灣師範大學 


鄭惠如上周代表台灣參加美國國務院舉辦的全球企業高峰會。台師大提供

【報你知】全球企業高峰會


美國全球企業高峰會是由美國國務院主辦,今年邁入第7屆,於上周三到周五在美國加州矽谷舉行。每年的全球企業高峰會皆邀請世界各國新創企業家、元首、高層政府官員、業界領導者,以及學術界與基金會的專家,共同討論當今社會最迫切的經貿議題,從科技、創新、創業、能源到通信技術等,討論層面相當廣泛,今年高峰會由美國總統歐巴馬親自開場主持,並首度有台灣企業家入選與會。



原文: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0630/37289417/

加入Aplus創業私塾LINE@好友,每天享有創業資訊!


好友人數



文章分類: ,

0 意見:

張貼留言